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小型H股指数期货交易费低廉 毋须为拣股烦恼

  香港交易所

  小型H股指数期货已于3月31日在香港交易所开始买卖,首五个交易日的每日平均成交量为1,353张合约,而第五个交易日的未平仓合约数目则为174张合约。期间有超过30名交易所参与者曾参与买卖此新产品。


  毋须为拣股烦恼

  小型H股指数期货的相关指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其指数包含了42只市值最大的H股,是H股整体表现的主要指标。投资者毋须为拣选不同的H股而烦恼,因为H股指数已代表主要H股的整体表现,亦能反映指数所提供的组合风险分散功能。看好H股后市表现的投资者可买入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以求升值获利;而看淡后市的投资者则可沽出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在跌市中赚取利润。其次,尽管现时大部分H股皆可以抛空,但投资者在看淡股价表现时,必须在抛空前安排借入股票。而小型H股指数期货则可先沽而后买,相对较抛空股票更为方便及快捷。

  按金只占合约价值16

  %买卖小型H股指数期货的交易费用低廉。以4月7日的收市价13,484点为例,一张小型H股指数期货的合约价值为134,840元,而所需缴付的期货合约交易费用为每张港币2元(不包括经纪佣金)。以4月7日每张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所需的按金港币21,730元计算,其按金只占合约价值的16%,杠杆比率为6.25倍。

  除此之外,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一个特点是可与标准H股指数期货合约之持仓及按金要求互相抵销。小型H股指数期货的合约价值是标准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五分之一,故5张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按金可对销一张标准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按金。由于两者的相关指数相同,若两者出现价格差异,投资者可作出低买高沽的策略而从中获取套戥机会。其互相抵销的关系,不但可提高两个市场的流通量及价格连贯性,亦可为同时持有小型及标准合约仓位的投资者减轻持仓所须付出的按金。

  投资者若希望加深对买卖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认识,可考虑参加由香港交易所赞助三家期货交易所参与者分别举办之小型H股指数期货网上模拟买卖比赛。比赛刚于2008年4月7日开始,并会于5月底结束,详情可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

  如欲获取更多有关资料,请浏览香港交易所网站或以电邮形式查询:网址:www.hkex.com.hk,电邮:info@hkex.com.hk。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