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将小额参股海外电信公司 控股代价过高

  4月14日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下文简称“中移动”)上周六表示,公司打算小额入股海外电信公司,因为要实现完全控股的成本过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移动CEO王建宙表示,尽管少数股为中移动在目标公司带来的发言权非常有限,但小额参股的做法将带给中移动其它更多好处。


  以小股东身份进入一些其他国家的电信公司,可学到很多经验,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扩展。

  去年中移动进行了首笔海外收购,以2.84亿美元收购了处于亏损的巴基斯坦移动运营商Paktel公司89%的股份。王建宙称,许多电信公司都瞄准了新兴市场的运营商,使得这些公司的收购价大幅上涨。

  他表示,对中移动来说,在这种情况下以过高的价格获得控股权是不现实的,不过他没有透露对哪些市场感兴趣。在谈到推迟引入苹果iPhone手机时,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对引入该手机很感兴趣,因为很多中国用户非常渴望得到这种手机。

  中移动1月份曾表示,公司与苹果就向中国市场引进iPhone手机的谈判因故取消,不过苹果没有对此做官方评论。

  王建宙却表示:“谈判的大门一直是打开的,只要中国用户喜欢,公司将积极推动此事的成行。”

  王建宙透露,两家公司在部分合作方式上已达成了一致,不过很多技术问题还需经过讨论解决。但他未做详细说明。

  他还表示,虽然目前股市动荡,但中移动并未放弃在某个时候转移到沪市发行少量股票的计划。中移动目前在香港股票交易所挂牌交易。(啸风)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