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亚洲论坛热议气候变化

  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主办了一场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全体大会,围绕“气候变化: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经济”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无疑是众多嘉宾当中的明星。
他在讨论中表示:“我们必须找出一个解决方案来稳定整个地球的温度,特别是要在发展中找到另外一条道路。”为此,他认为,各国必须实施低碳排放体制,改变目前的不可持续性的发展模式。

  中国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代表的认可。帕乔里评价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他指出,“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很多问题的解决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但中国政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国正为此转变发展方式。我为此非常感动。”

  在发展绿色能源方面,美国前总统财政顾问约翰?拉特里奇认为,中国在风能、电能等绿色能源方面发展迅速,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对于缓解世界能源危机将起到积极作用。

  一直关注中国在提高能源效率和节能减排方面的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也认为:“中国政府不仅在意识上重视绿色能源,而且非常积极地把言论和决定转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

  澳大利亚联邦议员迈克尔?约翰逊在本次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在制订政策时把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他对中国重视环保和气候变化问题深表敬佩。

  关注绿色亚洲是贯穿本次年会的主线,有关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应承担什么责任、如何进行合作,一次次被提及,也一次次得到来自各方代表的积极响应。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家的共同目标是实现绿色亚洲。各国要共同应对和克服由于工业迅速发展带来的污染,同时建立一个更加绿色、和谐的亚洲,实现绿色未来。为此,政府要不断推进制度改革,从制度上确保绿色理念的贯彻;企业需要不断进行管理体制的改革,将绿色理念贯彻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蒙牛集团公司总裁杨文俊在参加有关讨论时,特地扎了一条绿色的领带。他说,建设绿色企业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也应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只有绿色生产、绿色营销、绿色消费统一起来,才算是尽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绿色亚洲,需要从细节做起,从每一个企业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会上说:“不管你是养牛的还是做投资的,还是做银行业的,都要提高环境意识。”在看到会议现场有很多只喝了半瓶的矿泉水时,拉莫斯诚恳地说,大家离开时请将这些瓶子放在口袋里,自己带走,不要留给清洁工,不要浪费任何东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