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上周国际宏观事件及观点回顾

  ?宏观评论 3月份货币信贷数据点评

  ?宏观评论 一季度贸易数据点评

  海关总署周末公布3 月份贸易数据,以下为简要点评。

  3 月份出口总额1089.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6%;进口总额955.56亿美元,同比增长24.6%。
考虑到今年前三个月数据受到春节、雪灾及基期数据等因素干扰,因此月度数据存在很大的波动。综合前三个月数据后,今

  年一季度出口合计3058.97亿美元,同比增长21.4%,较前一个季度下降0.9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28.7%,较前一个季度上升3.2 个百分点。1季度实现顺差414 亿美元,同比下降10.9%。

  1季度出口增速继续回落反映了人民币升值以及外部需求放缓对出口部门已经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国内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上升很可能也对许多低端出口企业产生压力。从出口地区来看,1季度对美国出口同比仅增长5.4%,而对欧盟出口同比增长24.2%,对东盟增长34.4%。对美出口持续下滑和对欧洲以及新兴经济体出口依然保持强劲,这一定程度反映了在美国经济面临衰退、美元走软的同时,欧洲及其它经济体需求可能仍然比较旺盛,其货币也相对坚挺(如欧元兑人民币仍然处在升值)。实际上,我国对日本等其它国家的出口数据也与其经济体本身需求增长较为一致。

  从出口的产品类别来看,机电产品类出口增长23.1%,依然处在高位;而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以及玩具等低端制造业出口增长率则大幅放缓。这一现象一定程度反映了本币升值以及国内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上升可能已经对低端制造业产生很大影响;与此同时,对于机电产品等相对中高端制造业,由于其劳动生产率依然保持高速进步,因此其出口增长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事实上,从1-2月份工业企业盈利数据来看,我国下游制造业(尤其纺织业等相对低端的一些制造行业)盈利能力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恶化,而中上游行业(如装备制造等行业)盈利能力则继续增强。这与出口数据显示制造业部门行业增长出现一定的分化也是一致的。

  1季度进口增长大幅加速一方面与大宗商品价格高涨有关,另一方面商品进口量也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进一步结合同期制造业增长出现一定的放缓,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可能还在上升等,这似乎暗示由于国内供给能力增长相对缓慢的原因,我国正在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进口商品类别来看,大豆,原油,铁矿砂及其精矿等上游大宗原材料仍然是进口增长较快的产品;此外,汽车和汽车底盘进口保持高增长也反映了国内对此方面的消费需求依然旺盛。

  对于资产市场来说,由于1季度顺差增长延续了去年4季度明显放缓的局面,并且我们预期在未来将继续减速,这已经并可能继续对市场的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压力。因此,未来市场的走向将主要取决于流动性供给层面国内主动的信贷投放和国际资本的流入的变化,以及在流动性需求层面受到名义经济增长的影响。

  ?行业评论 钢铁:3月份净出口钢环比上升43.42

  %

  ?公司评论 电广传媒(000917):业绩略低于预期,网络整合亟待加速-2007年报点评

  ?公司评论 江中药业(600750):股东大会纪要

  ?公司评论 中联重科(000157):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50%-100

  %

  ?公司评论 中国太保(601601):净利润增速远超同业_2007年年报点评

  ?公司评论 江中药业(600750):老树即将开新花

  ?债券评论 可转债市场周报(04.07-04.11)

  ?金融工程 权证市场周报(08.04.07-04.11)

  财经要闻:

  ?(要闻)高盛: 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

  ?(要闻)花旗美林或再撇逾千亿

  ?(要闻)中印熊市为何尚未严重拖累经济?

  ?(要闻)信贷紧缩将在半年内冲击欧洲经济

  ?(要闻)G7促人民币升值 周小川指作用有限

  ?(要闻)刘明康:银行自由化缓慢进行

  ?(要闻)IMF:粮价狂升可致战争

  ?(地产)厦门地价大降 观望情绪或加重

  ?(地产)奥运效应 京城房租猛涨8倍

  ?(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继续全面上涨

  ?(电信)中移动不会大举投资海外

  ?(汽车)重汽首季订单双位数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