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3月份出口、货币信贷数据评述

  中金宏观经济周报

  美国经济衰退正在全球范围蔓延,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将在09年中后期复苏。中国方面,上周公布的贸易和货币信贷数据显示1季度出口下滑显现,而货币紧缩效果显著。国家统计局初步定于4月17日公布1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预计1季度经济走势呈现我们去年的“外冷内热”的判断:GDP10.1%左右,CPI达8%;社会消费品零售20.2%,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4.5%,工业增加值16%左右。
鉴于“外冷”将在2季度进一步

  显现,我们认为2季度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我们的价格跟踪显示,食品通胀继续缓解。

  货币信贷大幅放缓,紧缩政策效果显著:3月份货币数据评论

  3月份货币信贷数据,M1增速为18.25%,比2月下降0.95个百分点;M2增速为16.29%,比2月下降1.19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新增2834亿元,贷款余额增速为14.78%,比2月下降0.95个百分点。本外币贷款合计新增3570亿元,余额增速为16.23%,比2月份下降0.4个百分点货币紧缩效果显著,存款回流和定期化加剧。外汇贷款增速加快并未影响紧缩效果,本外币合计贷款增速显著放缓。外汇涌入依然汹涌。预计货币紧缩还将持续,包括信贷的行政控制,以及加大数量型工具的使用力度。维持加息至多一次,人民币全年升值10%的判断。

  出口将进一步放缓:1季度外贸数据评论

  3月份出口同比增长了30.6%,但大幅反弹原因是去年同期异常的低基数。更为准确的把握出口趋势是将1-3月份数据联系分析。1季度贸易数据显示出口下滑轨迹明显。前瞻的看,出口增速还将进一步放缓,维持全年仅增长7.3%(人民币计价)的判断。外需放缓将进一步挤压企业利润。人民币升值前高后低,维持全年升值10%的判断。

  海外股市周报

  这场信贷危机,绝不仅仅是华尔街投行们的危机那么简单,美国整个经济实体和赖以生存发展的信贷体系也已遭受了重创。美联储对于未来经济恶性衰退和通胀继续上升都有关注,但很明显其对未来美国经济忧虑程度要远超一般市场投资者此前的猜测。下周公布的美国3月份CPI也将十分不容乐观,创出同比增幅新高的可能较大。处于4月份美国企业盈利的密集发布期,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观望,不要轻易的大幅做多。推算得出美国标普500指数样本股的12月平均盈利水平将从目前的$78继续下滑至$71左右,由于全球化对于企业盈利能力推动作用的减弱,美国股市向长期历史平均市盈率估值水平回归的趋势将继续延续。

  一季度业绩不佳,股价仍有下行风险:电力行业月报

  预计一季度电力上市公司业绩同比下滑35%以上,再次下调08年利润预测10%-30%。二季度煤电联动政策出台可能性低;下半年电价能否提升,仍取决于CPI和煤价走势;可能的电价提升并不会对电企08年业绩带来显著增厚。利用率波动、税收因素波动对电力行业08年业绩影响较小。投资建议:增持水电龙头,推荐长江电力(600900.CH)。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