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青年创业力影响中国未来 潘石屹、李浩博鳌谈创业

  4月11日-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11日晚上,创业力&梦想论坛在博鳌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中国改革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汤敏新闻,汤敏说吧),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潘石屹说吧)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任志强新闻,任志强说吧),维亚康母公司中国区总裁李亦非 ,还有青年创业者代表易才集团总裁李浩等人参加了该论坛,会议由潘石屹主持。

  汤敏表示,三十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这是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成果,也是千万创业者、几代中国企业家努力的体现。在当前变革中的中国经济环境下,青年的“创业力”是整个国家发展的前进动力之一,它将影响中国未来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和实力。

  潘石屹谈起自己初到海南时创业的情况,说道:“我那时刚到海南岛的时候特别想创业,就是没有钱。创什么业呢?结果创业了一个海南省佛学研究会,我们就搞佛学研究,不要钱,反正也没有学得太明白,差不多一年时间,在佛学会里面职务最高的是我,我是艺术长兼副会长,所以做了一段时间,又认识了冯仑(冯仑新闻,冯仑说吧),他问我们在干什么,我说我们在研究佛学,他比较幽默,他说研究佛学,还有别的宗教吗?要不咱们买一个壳吧。那时候没有钱办不了公司,所以只能搞这些不花钱的事情。”

  “之后,便开始有了一家金融机构。但是起初并没有钱,只能去借,最终在极其苛刻的条件下,我们六个人终于赚到了第一笔钱。”潘石屹继续说道。

  对于创业的艰辛与快乐,李浩也向记者介绍说:“易才集团的创立起家于两间很小的公寓房,创业人员曾在一个不到10平米的小会议室里,激情澎湃地勾画未来职业生涯的蓝图。创业之初,所有的创业人员都身兼数职,既承担北京总部的管理职能,又同时兼顾全国各分公司的支持工作。所有部门都拥挤在两间很小的公寓房里,办事情、开会等日常工作都坐电梯跑上跑下;在办公室里,同仁们贴上“苦拼200天”的口号,员工们不计劳苦地穿梭在城市与城市之间……”

  任志强表示,创业需要一个良好的教育过程,教育培养的是创业的精神,有没有创业不重要,有没有创业精神很重要。作为青年创业者的代表李浩表示认同,拥有一种锲而不舍、创造创新、追求更高的精神是带动创业者前进的原动力,易才集团的整个创业团队最强调的是创造力,保持生机勃勃的精神状态。如果拥有这样的创业精神,离梦想就会更近一步。

  据了解,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创业力&梦想”分论坛,讨论与分享的就是这样一种创业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勇于创新,参与创业,培养创业精神,实现自己的梦想,并真正发挥创业的力量,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任志强 | 汤敏 | 冯仑 | 李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