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工行未放弃购泰ACL银行

  工商银行(1398)董事长姜建清昨在海南博鳌表示,该行当前还是在和泰国盘谷银行「保持接触」。他称,工商银行会走出去,以更好地服务其客户,但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非常谨慎。

  泰国最大的银行─盘谷银行去年底曾表示,将推迟向工商银行出售所持的ACL银行(ACL)19.3%股权的事宜。
这桩交易原本计划在年底展开。ACL是泰国最小的一家银行。

  姜建清:走出去更谨慎

  据路透社消息,姜建清在博鳌表示,当前工行的客户在走出去,以前都是采购和销售全球化,而现在生产也全球化,因此未来工行客户的投资也会全球化,为更好地服务其客户,工行自然也要走出去,但是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会非常谨慎。

  并购目标针对新兴市场

  姜建清称,「特别是在当前这个时候,我们把自己的口袋捏得比较紧,」「因为我们知道在复杂的全球环境中,我们是新来者,我们是新手,我们十分谨慎地走出每一步。」

  他强调,工行关注的是新兴市场,主要原因包括,其成长性很好,而工行客户也大部分分布在这些地区,或者在这些地区的业务量比较大,以及这些地区和美国的次按关联度比较低,其受次按的影响会比较小。此外,新兴市场在管理上和文化上,跟中国比较接近,那么以后在集成上也会比较容易。

  姜建清前日在博鳌出席亚洲论坛年会的专题分会时还指出,外界高估了美国次按危机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次按导致内地银行业的损失不是很大,以工行为例,损失只是12亿美元。

  增投亚洲债市分散风险

  他说,工行已经作出非常高的提备,以应对次按危机带来的风险。但他指出,次按危机将会使全球经济减缓,会对中国的出口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带来冲击。

  另外,他表示,工行未来在全球债券市场的投资策略,会更加多元化,以分散投资,特别是增加投资亚洲债券市场。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