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聚量闯24841关 美业绩期仅短暂困扰

  半导体及零售股被看俏,加上美国财长保森尔料退税可重振经济,由美股牵动下,香港、东京、新加坡等一众亚洲主要股市趁机纷纷造好,而港市恒生指数更在成交额略为增加的配合下,突破短期的下降轨阻力位24200,短线该有望聚量再闯受制多日的头肩顶24841,而多番考验仍能坚守的23900雷池更具支持力。


  港股再以裂口24187至24442高开225点,便迅即于上午10:09时收窄升幅至24322,仍升135点而略为补回刚创上升裂口的一个小部分,因沽压有限而使恒指1分钟图9RSI在中轴上方便急不及待出现底背驰转强的形态,这亦为何大市节节走高至3:55时的24681,升幅扩大为494点的其中原因。即使尾市稍有好淡争持,惟收市仍以接近全日高位报24667.79,升480.69点或1.987%。全日成交额771.35亿元,亦较对上一个交易日的748.31亿元稍为增加23.22亿元或3.16%。

  恒指阴阳烛日线图呈阳烛锤头,主要技术指标亦续保持良性变异:(一)9RSI在中轴上方底背驰再越上升轨,短线势头转强;(二)STC%K亦于超买区保持底背驰和再扩大对%D优势,短线买入信号依旧明显;(三)DMI+DI却暂时保持底背驰和不断扩大对-DI牛差距的走势,未改中线向俏形态;(四)MACDM1底背驰克信号线M2维持升势,Diff正方回升,维持中线亮丽格调。

  美业绩期仅短暂困扰

  香港以至亚洲股市受到纽约市刺激再走高之因,乃(甲)保尔森于4月10日发表的谈话无疑重复广为认同的美国经济面对房地产、金融市场危机的威胁,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但他强调「美国政府所推出的刺激经济方案有利于稳定经济甚至重新展现温和上升的步伐」,而「房利美及房贷美增资亦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支持」,意味在央行稍迟的减息和政府退税行动该可促使经济在下半年渐次回稳,而上市公司派发第一季度成绩表只对金融市场产生短暂的困扰。

  (乙)有券商估计市场需求转殷会带旺半导体行业,使科技股亦受惠,和全球最大连锁店集团沃尔玛的3月份同店销售表现差于预期,却调高对未来的经营预测,显示企业的经营前景又似乎不如它们近日陆续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般差劲。

  (丙)美国发表的新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在截至4月5日为止的过去一个星期无疑仍达到35.7万人之普,却减少5.3万人,劳工市场情况未必十分恶劣。

  移动线有机重现上行

  至于港股周五之升,恒指日线图的其他指标亦见改善,如(1)收市已克250天线24231,(2)10天线23914越50天线23404之余,20天线23015亦与50天线相距不足400点,而以每日上升可缩窄逾100点计,该可在三四日内竟全功,使中短的移动线再度形成上行的良性排列。

  环球金融市场人士普遍对美上市公司业绩持审慎,和期待业绩期过后所迎来的美国政府退税政策及央行再度减息期后始部署新的投资策略,而港股该可暂守降轨(A)24000和(B)多番考验未失的23900雷池;恒指再克左肩24414,料聚量补回头肩顶之头24841,甚至补回1月16日的下跌裂口25831至25131顶部,而俏看27626。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