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企业家施纪鸿在博鳌论坛上展现“绿色情怀”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4日电(记者吕雪莉 田野)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盛放资料的袋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一个柔软的用帆布制作而成的布袋。据了解,这是由浙江嘉兴新秀箱包制造有限公司赞助本届年会的环保布袋。
而新秀箱包则是本届论坛赞助商中惟一的民营企业。

  和诸多西装革履的论坛代表相比,嘉兴新秀箱包制造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施纪鸿的衣着显得随意而简单:一件看上去很普通的短袖T恤衫,配一条宽松的休闲裤。一如本届论坛热议的“绿色”话题,他的T恤衫也是绿色的。

  然而,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箱包制造企业之一--嘉兴新秀箱包制造有限公司的当家人,施纪鸿的“绿色情怀”不止明白地表现在穿着和产品上,更表现在他的经营理念上。

  “之所以赞助博鳌,除了利用这个平台做品牌之外,是因为论坛的"绿色"主题非常打动我。”施纪鸿直言不讳。他说,新秀制造的产品都是环保型,多数是用棉布做的。摒弃了比较容易造成污染的原材料,比如真皮。

  施纪鸿19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曾在中国外经贸部外贸总公司工作。1998年,他放弃大机关的优越环境,回到家乡浙江平湖,办起了新秀箱包厂。如今,企业从当初的30台缝纫机起家一跃成为年产值六亿元集开发、制造及营销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员工3000多人,年利税6000万元。产品获得“中国名牌”、浙江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永远创新,力争优秀”。新秀推行清洁生产,合理有效地使用资源,控制和预防污染,节约能源降低消耗,走“绿色生产”和“绿色产品”之路。为了顺应国际绿色环保潮流,投资800万元建设了箱包质量检测中心,为本企业乃至整个箱包行业的快速检测提供可靠的服务。

  “不管是国营还是民营企业,企业发展的基础就是社会责任感。”施纪鸿说,这种责任感对内来讲,包括对企业员工的关怀呵护;对外,就表现在比较明显的社会捐助,以及怎样使得自己的产品更加环保,生产和消费过程更加环保。“如果能够解决环保问题,哪怕多费一些代价,也是可行的,是对地球的贡献。”

  作为行业领军人物,施纪鸿敏锐地看到存在的“不绿色”问题:产品边角料回收还没有形成专业化、产业化,而这中间蕴藏着广阔的商机。他正在行业内力挺“箱包产业工业废料的循环经济”重点课题。

  作为在中国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企业家,施纪鸿有着更为开放、进取的眼光。在围绕人民币升值一片悲哀论调声中,他却提出了更积极的观点:从不利环境中寻找机会。今年,他还准备在海外开设10家品牌专卖店。

  “"绿色"是人类的共同梦想,相信我们的"绿色产品"也一定会受到更多人的喜爱。”施纪鸿显得十分地自信。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纪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