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或暂缓推出 业内称上半年推出可能性变小

  “现在必须尽快推出创业板”,王守仁再三强调。“有些人连女朋友都没交上,就担心以后老婆难产,顾虑太多了。而孩子已经在肚子里的时候,爹妈不要顾虑太多,生出来再说嘛。整天站在产房外担心难产,是没有用的。”

  “创业板上半年如期推出?”在11日举行的2008年(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面对众多创业者轮番的追问,“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没有回答,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没有回答。


  深圳市长许宗衡则表示,有望年内正式推出。而一直呼吁尽快推出创业板的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一改此前6月推出创业板的说法,婉转地表示,“创业板今年出来是必然的,哪个时间出来是偶然的”。从上半年推出到今年内推出,口风的转变不可谓不大。

  而创投机构的表达更直接。智基创投总裁陈友忠表示,创业板6月前推出基本很难实现,估计最早也得奥运会之后才能出台。身在博鳌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合伙人沈南鹏也表示,创业板在上半年推出的可能性不大,有创投机构就推后了针对创业板的资金募集。

  上半年推出可能性变小

  对比三个月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将加快推出创业板,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时业界的欢呼雀跃,如今大家已然多了一分担忧。

  作为长期关注创业板的业内资深人士,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表示,“创业板今年出来是必然的,哪个时间出来是偶然的。”在记者与其的沟通中,王守仁只是反复强调今年出来就行了,对“上半年”推出并没有乐观答复。

  有业界人士公开在论坛上询问曾多次就创业板发表重要讲话的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但其并不愿就此问题展开。陈鸿桥说,创业板发行办法3月份公布,征求意见已经完成,现在针对反馈意见进一步进行修改,修改完了以后就公布创业板的发行办法正式稿,同时创业板的交易规则也即将公布,应该说各方面都在抓紧进行创业板技术的准备工作。创投要筛选一批创新型企业,立足长远,把好质量关,抓好后备资源的培育和筛选。

  据了解,创业板的推出需要一系列的政策配套,而这些配套措施的出台也需要一定时间。此外仍有一些不同意见。

  “估计最早也得奥运会之后”

  深交所的低调让与会的一些创投机构感觉上半年推出可能性变小。有创投机构表示,推出的时间我们做不了主,但现在整个深圳的创投投资经理都很务实地在全国各地考察项目,把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好。

  智基创投总裁陈友忠表示,创业板6月前推出基本很难实现,估计最早也得等奥运会之后才能出台,但他没有更进一步阐述。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合伙人沈南鹏则表示,近期A股市场暴跌,如果此时推出,将会使市场更加动荡,这个因素将使创业板推出时间推迟。

  “我对创业板的担心有两个”,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朱敏表示,第一,对监控的透明性比较担心,希望可以公平合理地上去。第二,把创业板做成小小板有很大担心。如果说500万就可以上去,有点怕。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也表示,在推出创业板时,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有一定的门槛和条件,防止鱼龙混杂;二是注意不能“一窝蜂”。

  而据了解,目前创业板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上周末中国证监会表示,正在制定《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涉及提高投资者参与交易门槛、控制新股上市首日暴炒、强化股价异常波动停牌机制以及增强盘后交易信息透明度等方面,具体规则稍后出台。

  业界仍热盼创业板尽快推出

  不过,从记者近期和业内各大机构的密切接触中,相关各方大多认为创业板应该尽快推出。成思危表示,现在创业板的推出条件已经成熟,应该抓紧时机迅速推出。他表示,根据“交易先于制度”的制度经济学原理,我们不可能等制度全部完善了以后才进行交易,而要在交易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也表态,科技部支持尽快推出创业板,为自主创新的企业搭建融资平台,为创业投资的退出拓宽渠道。据透露,科技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科技金融专项行动,鼓励和指导企业通过国内资本市场融资。万钢也表示,在创业板制度的设计中,应对创业投资参与的企业给予政策性鼓励。

  而10年前,中国就开始酝酿筹备推出创业板,在“临盆”之际却因2001年网络泡沫的破灭等种种原因被搁置。直到2003年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的议案》,一年后深圳中小企业板开盘,创业板的话题才再次被广泛提起。(记者戎明迈实习生 沈琦) (来源:南方都市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