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央行官员:流动性扩张逐步放缓

  12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形势与产业发展深度分析会在北京召开。据与会者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有参会的央行人士表示,据最近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一季度GDP增长放缓,流动性扩张逐步放缓,但通胀压力没有明显缓解。


  该央行人士称,在通胀压力没明显减缓的状况下,货币政策由从紧回归中性可能性不大。从方向上讲,反通胀优先。根据3月份的形势,这一点将更加坚定。只有在通胀出现明显放缓,或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才可能回归中性。

  该央行人士说,从美国次贷危机变化态势来看,流动性扩张压力仍然比较大。面对外部输入的流动性,只有通过资本手段解决,全面恢复资本管制,已经没有可能,它不具有可操作性,也难以奏效。

  该央行人士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只有通过市场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汇率不能完全放开,一定程度上只能被动对冲。

  本周,3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将公布,据外界估计,同比增幅虽然可能低于2月份数据,但仍可能在8%以上。2月份CPI同比上涨8.7%,创下10余年来新高。

  该央行人士认为,总体来看,目前的通胀形势没出现明显缓解,通胀压力比较严峻。因此,当前必须保持一个相对偏紧的货币环境,这是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转化为全面通胀的关键。

  作者:周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