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成交量萎缩 外资继续看淡二季度难有作为

  港股经过前三个星期反弹回升后,上周大市继续攀升,但市场交投转趋平淡,日均成交金额只有845亿港元,较前周减少6%。分析人士表示,港股近日的回暖主要是由于外资推动,但成交量持续萎缩,加上美国和中国大陆重要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出炉,港股本周面临震荡。


  《中国证券报》报道,美国著名投资家罗杰斯上周透露,他的基金在过去几个星期已开始吸纳本港的股票,印证了近日港股大市回暖,外资是一个主要推动的力量。恒指3月中曾一度跌至20572点才回升,近日已回升至年线之上,反弹约4100点,累计涨幅逾2%,不排除早前入市的外资又开始趁大市回升减磅套现,继续进行低买高沽的短炒策略。

  事实上,多家外资证券行已纷纷调低今年底恒指之目标点位预测。有两家欧资大行去年底十分看好港股前景,原先均表示恒指有望在2008年底升至32000点附近,但上周该两大欧资行已分别将目标降至26000点及26500点水平。外资证券行开始看淡,港股在第二季度便难有作为,相信恒指短期仍会在22000点至25000点之间徘徊。

  大市自去年10月底大幅滑落,除了一众散户被套牢,根据报导,不少城中富豪及上市公司也蒙受颇大损失。近期股市加剧波动,有分析人士将大市大跌归咎于一种新兴衍生工具Accumulator(累计股票期权)。查实这个投资工具,已发行牵涉的规模有多大,一直是一个谜。最近监管机构直接查询银行及证券行,初步估计价值接近1800亿港元。仅看这个数字,以香港每日动辄有800至900亿港元的成交,似乎该类投资工具并非是大市下滑的元凶。

  不过,Accumulator这类产品本身并非由香港证监会和金管局监管,其规模实际可能较传媒转载报道的数额高出很多。2007年第三季度,因“港股直通车”消息,大户、散户齐齐争相追捧大力吸纳港股,致使大市一度气势如虹,市场一边倒地看好,不少富豪大户便看中了Accumulator在升市时赚差价的可观利润,而忽视了大市掉头回落,Accumulator可能引致的严重亏损。

  港交所、中国人寿及中移动等均是最多人买Accumulator的股份。由于现时这些大户富豪仍然要用高价承接该等股份,当大市稍为回升,他们便要趁高沽出手中的股份止损,这样,大市便顿然缺乏上升动力。

  本周有颇多重要的中美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如果表现不如预期,市况或会异常波动,投资者要特别小心。美国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3月份的通胀率、零售数据、新屋动工和工业生产等,市场将会十分关注。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将公布3月份消费物价指数,随时又会引起央行再度加息的疑虑。(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