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铁建、平安、海螺三大蓝筹A+H股价格倒挂

  从4月2日开始,中国铁建中国平安海螺水泥H股股价都曾一度超过A股股价,成为严格意义上的A+H股倒价股。

  A股市场普涨时代远去,A+H股高溢价历史不再,近期,已有数只中资股H股价格超过A股,A股市场形势更加急迫。
但从历史上看,这种倒挂在2005年也曾上演,随后便迎来了A股的一轮超级大牛市。

  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铁建、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中国中铁这四只股票不断出现H股股价超过A股股价的现象。而4月7日,更是同时出现中国平安和海螺水泥两家H股股价超过A股股价现象。

  4月9日收盘时中国铁建、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中国中铁四只股票溢价率不足10%,分别为1%、2%、4%和9%。理财周报记者在统计中发现,A+H股中溢价最小的,是保险、银行、钢铁等行业超级大蓝筹股。

  四公司H股价格已超A股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截至4月9日收盘时,在可交易的52只A+H股中,A股股价与H股股价的平均比值为2.33,共有7只A股对H股的溢价低于20%。其中中国铁建、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中国中铁四只股票溢价率不足10%,分别为1%、2%、4%和9%。而第二梯队的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则分别为16%、15%、15%。分析显示,在经过这一轮股市的震荡后,宁沪高速、鞍钢股份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几只A股,溢价水平均在20%附近徘徊。

  实际上,如果不考虑汇率的因素,也已经有三只A+H股其H股股价超过A股股价。4月9日中国铁建A股收盘价为10.65元,H股收盘价为11.7港元;中国平安A股收盘价为57.12元,H股收盘价为62.25港元;海螺水泥A股收盘价为51.44元,H股收盘价为55港元。

  即使是按严格意义(比价=A股价/H股价×0.89)计算,从4月2日开始,中国铁建、中国平安、海螺水泥H股股价都曾一度超过A股股价,成为严格意义上的A+H股倒价股。

  国际投行看好超级大蓝筹

  新鸿基证券认为,中国平安股价由高位124港元水平,最低跌到48.55港元,回落幅度相当大,累计跌幅达60%,而近日股价由低位48.55港元水平开始反弹,股价已向上升破自124港元所形成的下跌走势底部,近日其成交额也明显急升,反映有大量资金重新入市。

  荷银在其近日的研究报告,继续看好安徽海螺2008至2009年的盈利能力,将其目标价定位77.31元。雷曼则继续看好中石化H股,并给予增持的评级。

  对于金融等行业A-H股价格的逼近的现象,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是这些行业估值比较透明,另一方面对金融股而言,外资看好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长期增长和人民币存在继续升值的空间,投资在香港上市的大市值中国金融股,可以让一些海外大资金分享到这两大因素带来的价值增长。而A股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有更多的途径,投资银行股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未来其他一些大银行也有可能登陆A股市场,内地投资者对银行股供应量的增加也存在一定担忧。这共同导致了A股市场银行股的整体估值接近或低于H股。

  摩根大通日前发表报告称,投资者要享受人民币升值的好处,莫过于投资红筹、国企H股。银行、地产、电讯及能源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受惠者。

  综合上述信息,理财周报记者发现,目前A+H股中溢价最小的,包括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平安等行业超级大蓝筹股在内H股股价极有可能在年内反超其A股股价。此外包括宁沪高速、鞍钢股份、中国中铁、海螺水泥和中国铁建在内的钢铁基建类行业巨头也有望反超。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铝业等行业巨鳄,在年内可能进一步缩窄H股与A股价差。

  史上A+H股价倒挂迎来大牛市

  回顾历史,理财周报记者发现除上述公司外,还有招商银行、鞍钢股份、青岛啤酒等个股,都曾出现过H股股价高出A股的现象。有趣的是,当2005年,发生A+H股股价倒挂时,随后的A股市场迎来了一轮大牛市。

  2007年初点燃起的A股市场的狂热,把A股的价格远远炒高于H股价格,并一度出现A股发行价格高于H股价格的现象。而近半年来A股市场处于调整震荡期,6个月之内,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46%,多数蓝筹股已被腰斩甚至跌幅超过2/3。相对于A股市场,H股市场相对较为平稳。

  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邓体顺指出,就长期而言,H股较A股比价可望由现时的40%,缩小到10%至2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