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移动不会大举投资海外 回归A股未有时间表

  中国移动集团总裁王建宙日前于博鳌论坛期间表示,集团一直与苹果公司保持接触,双方当前已达成共识,只要内地客户喜欢苹果的手机iPhone,公司会积极促成此事,不过现时仍未与苹果公司进行正式谈判。另外,于海外扩张方面,为免因争夺电讯资产时令收购价格被抢高,他指日后集团于海外投资会考虑以小股东方式入股。


  据路透社消息,对于引入iPhone进入内地市场,王建宙表示,苹果公司指对内地市场有很大的兴趣,不过双方合作仍有一些细节问题,包括经营模式及商业细节等需要进行商讨。

  拟以小股东方式入股

  另外,有关集团海外扩张方面,他指虽然以控股方式进行并购是一件好事,但由于海外扩张需要经过一个过程,并不能一下子走得太快,加上现时外界均将焦点集中于市场上优秀的电讯信息公司,因此若以控股方式进行并购,收购价格可能会因同业间的竞争而被抢高,他指集团日后会考虑以小股东方式入股国际电讯公司,以便学习及累积相关经验。

  对于子公司中移动(0941)何时会回归A股市场,王建宙于今日(14日)出版的《财经》杂志专访中表示,「到今天为止,回归A股市场仍未有时间表,因为有很多具体因素不是公司能掌握。」他指一间公司上市最基本的目的是为了融资,但中移动并不缺钱,融资只是为了可以听取更多投资者包括内地投资者的声音,令公司的经营计划、目标等可以获取更多投资者的认同及接受。

  回归A股未有时间表

  他又指中移动回归A股,无论是对本港及内地市场都是很好的事,并指对内地而言,获大型规模的公司回归能够改变内地市场的结构,对整个市场来说具有正面的效果。

  电讯业重组已成趋势

  有关内地电讯重组事宜,他指现时仍未收到相关的文件,但指出重组已成趋势,可令资源更有效地使用,以及藉此建立更有效的竞争机制。

  另外,对于外界盛传中移动将与中国铁通集团合并,王建宙对于重组及人事变动等传闻均拒绝回应。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