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金管局:港股直通车有困难可考虑其他方式

  港股直通车的实施目的,或可以考虑通过其他方式来实现。

  昨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在青岛参加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答记者问时表示,“港股直通车”背后的概念是对的,但是港股直通车的实施有一定困难。
他认为除了港股直通车外,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考虑。

  彭醒棠在论坛上作完主题演讲后,被记者问及对于“港股直通车未能如期推出”以及对“未来是否能够推出港股直通车”的看法时,彭醒棠回答说:“我想这里面有一定的困难”,需要考虑“直通车”对内地、对香港股票市场的影响,以及“内地的投资者是否有足够的风险评估,这方面也需要研究。”

  在彭醒棠看来,港股直通车后面的政策目标是非常多的,港股直通车只是一个方法。但是他认为,除了“直通车”以外,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考虑。

  对于港股直通车推出是否有时间表,彭醒棠回答说:“我也不知道。”

  2007年8月20日,国家外汇局宣布,批准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以用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初期首选香港。

  上述措施被外界俗称为“港股直通车”,但时至今日,港股直通车仍未能正式推出。 (来源:东方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醒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