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建设银行:2007年净利691亿元 同比增近五成

  中国建设银行(下简称建行)今日发布2007年业绩报告,按国际会计准则,其去年共实现净利润691.42亿元,同比增长49.27%;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人民币0.30元,同比增长42.86%;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分别达到1.15%和19.50%,各项指标全面向好,显示其战略转型已取得显著成效。


  2007年,通过大力拓展业务,转变机制,建行资产负债规模均再上新台阶。截至去年末,其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达到32721.57亿元,较上年增长13.87%;总负债则较上年末增20.66%至61758.96亿元。同期,由于内地证券市场兴旺以及居民投资渠道拓宽,其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款款项和拆入资金的增幅高于客户存款增幅,结构亦得到显著优化,负债成本进一步降低。

  与此同时,其资产质量稳步提升,不良贷款率为2.60%,比上年末下降0.69个百分点。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104.41%,比上年末提高22.17个百分点,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而通过去年回归A股补充资本,其资本实力再度增强,资本充足率去年末为12.58%,较上年末上升0.47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37%,较上年末增加0.45个百分点。

  同期,建行还继续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实现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2007年建行成本对收入比率为41.83%,较上年下降了2.14个百分点。

  综合盈利能力方面,建行则继续保持内地同业领先地位。截至去年末,其净利差为3.07%,净利息收益率达3.18%,在内地同业中处于最好水平;平均资产回报率为1.15%,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为19.50%,分别比上年提高0.23和4.50个百分点。

  美国次级债券市场的波动对建行盈利影响不大。截至2007年12月31日,建行持有的美国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名义余额为10.00亿美元,其中信用评级A级及以上占比为93.03%,对该等债券提取的减值损失准备为6.30亿美元。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昨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建行还将继续推动各项改革,争取年内基本建立专业化和差别化的营销服务体系,以便为实现“2010年基本完成结构转型,2020年成为世界先进银行”的远景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