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方海洋:海珍品养殖能力大幅提高

  东方海洋(002086)通过收购优质海域,实施人工造礁养殖海参等方式,扩大以海参为主的大规模海珍品养殖能力,为公司未来形成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东方海洋目前已经拥有适合海参养殖国家一类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4.14万亩。


  东方海洋主要从事海水养殖及海洋水产品加工出口业务。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经营成本升高的共同作用下,“两头在外”的水产品加工业务面临很大的经营压力,出口产品毛利率相对有所下降。而海水养殖业务方面,公司技术优势明显,以配子体克隆技术为依托,公司进一步完善海带种质保存、品种培育及海参种苗繁育和保苗的良种化生产体系,研究出海参的先进加工方法,适度降低了大菱鲆等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名贵鱼产品生产规模,养殖业务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5亿元,主营业务利润752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1.19%和26.74%。

  东方海洋董事总经理李存明介绍说,在水产品出口面临压力的情况下,以海参为主的海珍品养殖业显现出高附加值和巨大的消费需求空间,因此公司果断实施海水养殖产品结构调整。上市一年后,公司成功实施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的四个项目主要是扩大海参的养殖能力。包括:崆峒岛2万亩海底牧场建设项目、担子岛海域海参增殖项目、海阳辛安浅海增养殖项目以及海藻遗传育种中心及刺参养殖基地建设,公司将通过投石方式修建人工鱼礁、并移植大型海藻类生物营造海底牧场进行海参增殖。

  李存明表示,东方海洋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优势。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合作建立了“海洋科技示范基地”,在育苗、养殖、采捕和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有着先进的专业技术和经验。更为独特的是,公司海珍品育苗养殖实行工厂化养殖,海域面积5万多平方米,基本上使用深约80?100米的地下海水,水温常年稳定在14-15摄氏度,而这一温度非常适合海参苗的生产,公司的海参苗将先在此环境内生产半年左右,然后放到海参养殖区域生产,这样海参的生产周期可能缩短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2008年,东方海洋将进一步完善海藻遗传育种技术体系,研究开发工程化养殖技术,形成以海参为主的大规模海珍品养殖能力;利用更加先进的生产和管理技术建成世界最大的水产品加工贸易基地之一。到2012年,公司力争达到海带苗14亿株,海参苗215吨,刺参2000吨,名贵鱼300吨,水产品冷藏能力8万吨/次左右,年加工出口水产品6万吨左右的生产和加工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净利润2亿元以上。

  作者:邢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存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