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业行业现状

马继红:自主品牌汽车商占中标商总数逾六成

  本报讯“红旗、奇瑞、中华、荣威等19家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成为汽车协议供货商,占中标企业总数的63.3%。”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党委书记马继红在10日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2008年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会议上指出,2003年至今,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较好地发挥了政府采购优先购买国货、扶持企业自主创新等政策导向作用。


  她指出,五年来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积极推行政府节能、环保采购,强制采购《节能政府采购清单》中的产品。在工程项目采购中,优先选用节能环保的设计方案和节能环保型材料和设备。近两年,中央国家机关的节能产品采购额达到19.5亿元,占同类产品采购额的55.7%。

  “国产通用软件、网络设备等4大类143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纳入了协议供货目录,网络安全产品全部为国货。”马继红说,在信息类产品招标采购评标办法中提高了政策导向分值,加大了对保护国家信息安全、支持自主创新政策的实施力度。

  此外,她还指出,为了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府集中采购不将企业规模、注册资金等作为限制条件,而对中小企业给予政策性加分。

  据悉,中央国家机关各级预算单位年采购总额从2003年的7.1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17.5亿元,累计采购金额291.4亿元,节约财政资金62.5亿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