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期间 北京重点污染企业限停产水泥企业停产

  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全市将停止土石、露天喷漆作业,21家重点污染企业限停产,同时所有水泥企业将停产。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了今年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通告。

  倡导“绿色出行”

  为切实履行申办奥运会时的环保承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针对本市目前空气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市政府决定,在实施第十四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基础上,借鉴奥运会举办城市在奥运会期间保障空气质量的做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7月20日至9月20日)实施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具体方案和执行时间另行发布。


  全市停止土石工程作业

  《通告》中表示,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全市各施工单位要停止在施工地的土石方工程、混凝土浇注等作业,凡在2008年7月20日前不能完成土石方工程、基坑安全防护和防汛准备的项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批准开工建设。另外,环卫作业单位每天要对城市主干道、次干道、重要支路和其他为奥运会提供服务保障的道路进行吸扫和冲刷。

  21家重点污染企业限停产

  目前,全市21家重点污染企业通过限停产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其中,首钢总公司目前已经采取严格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负荷。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方化工厂暂停生产。同时,还将治理北京首钢红冶钢厂、北京菲美特协立铸造有限公司等18家冶金、建材重点企业,确保其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减少污染物排放30%。北京燕山石化集团采取暂停三蒸馏、丙烷沥青、一热力和二热力、一电站1号至5号锅炉、二电站1号至4号锅炉运行等措施,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减少污染物排放30%。

  《通告》中称,对污染排放严重的工业企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原则上停产治理。另外,全市水泥生产企业、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以及位于本市西南部地区的采石和石灰生产企业,将暂停生产。

  露天喷漆作业叫停

  针对有机废气的排放治理,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油罐车和储油库,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改造或改造后仍不能达标排放的,停止使用。此外,全市禁止露天喷漆,暂停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建筑喷涂和粉刷作业。对于印刷、家具生产、汽车修理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工序,未达到本市排放标准的停产治理。

  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如遇到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质量达标时,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采取应急措施控制污染。(党晓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