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政府是粮价上涨牺牲品 粮价危机搞倒海地总理


4月7日,人们在太子港街道上奔跑。海地人向政府示威抗议食品物价过高导致骚乱。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12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把国内大米价格调低15%左右,以应对国内日益严重的粮食价格问题以及持续数日的骚乱。

  普雷瓦尔的措施宣布不到1小时后,海地国民议会参议院以多数票赞成通过决议,罢免总理爱德华?亚历克西。

  总统宣布降价

  普雷瓦尔当天在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官邸会见粮食进口商,就国内粮食供应的定价问题举行磋商。

之后,普雷瓦尔宣布,市场上50磅包装(合22.68公斤)大米的单价将从当前的51美元下降至43美元。

  普雷瓦尔解释说,国内粮食交易商将主动为50磅包装的每袋大米降价3美元,政府将动用国际援助资金承担其余降价部分。普雷瓦尔没有说明降价措施的执行日期。

  此外,普雷瓦尔称政府将鼓励国内粮食增产,以应对不断攀升的国际粮价。他同时向邻近的委内瑞拉请求帮助,尤其是向海地提供化肥等物资援助。

  参院罢免总理

  尽管宣布降价措施,普雷瓦尔仍然在不久后遭遇议会打击。参议院当天以多数票赞成的结果罢免总理亚历克西。

  针对参议院的动作,总统普雷瓦尔表示将尊重宪法,向国民议会参众两院议长寻求关于新总理人选的建议。

  普雷瓦尔在参议院表决前说,各方对于亚历克西政府的批评“不公平”,“因为国际市场上粮价的飙升不应该归咎于政府,政府已经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一危机”。

  粮价上涨隐忧

  海地几乎所有粮食都依赖进口,其中进口大米占国内大米总消费量的80%以上。海地大多数民众每天收入不到两美元,粮价巨幅攀升已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本月3日,海地南部爆发暴力抗议,抗议者焚烧联合国维和部队军车,袭击维和士兵,并哄抢食品商店。暴力活动共导致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经总统普雷瓦尔呼吁后,抗议者才勉强于10日停止暴力活动。由于土壤盐碱化、森林遭破坏、洪水等因素影响,海地大量原本可生产粮食的耕地已被荒废。如何解决粮食紧缺以及粮价高企问题,成为海地政府面临的难题。新华社 徐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雷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