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A股跳水创一年新低 多重利空引爆基金清仓

  全景网4月14日讯 本周一多重利空扑面而来,美国次贷危机恶化引发美股暴跌、国内宏观调控再度逼近、A股市场迎来新股发行小高潮,引爆A股本周一再现恐慌性跳水。上证综指跳空73.84点低开,随即在蓝筹股抛压的拖累下一路急挫,并引发各类个股全面崩跌,场内毫无抵抗力量可言,最终地产指数和金融指数均逼近跌停,而上证综指则重挫196.22点并跌穿3300点大关,并再创近一年来的收市新低;同时,深证成指全日暴跌7.39%,更是创出最近十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296.67点,跌5.62%,成交690.55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343.61点,跌7.39%,成交339.82亿。两市共成交1030.37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放大一成二。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582.46点,跌4.92%;沪深300收市报3536.33点,跌6.54%;上证50收市报2685.01点,跌6.30%;分析师指数收市报3958.65点,跌6.57%。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蓝筹股指数均跑输大盘。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幸免,平均跌幅高达5.99%。整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只有53只,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有168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1102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杀跌,其中传播、金融、地产三大行业均跌逾9%并逼近跌停。

  上周五GE公布第一财季业绩下降6%,其中主要是受旗下金融服务业务盈利大幅下降影响,同时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下降至历史新低,令市场担心美国曾一度放缓的次贷危机再度恶化。市场人士指出,这似乎印证了此前市场关于“次贷危机将在二季度爆发”的担忧,从而令一度放下的“靴子”再度高悬,急剧升温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心理有如惊弓之鸟。

  另外,因国家统计局将在本周四公布3月份的CPI、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等,而央行副行长刘士余预计3月份CPI将上涨8.3%,通货膨胀压力极为沉重,从而令市场对于近期出台宏观紧缩政策的忧虑再度升温。更有传闻称,国家即将出台新的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即可能要组织对投资性房产进行清查,并利用税收等杠杆以及相关金融手段(加强按揭等审查的标准,使之更为严格)来对“投资性住房进行系列限制”。受此冲击,今日地产、银行均全线遭受重挫,其中主要的地产蓝筹股如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近乎全线跌停。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出口增速有所反弹,但其中受到了2月份雪灾造成该月出口受阻、以及去年2月份企业赶在出口退税下调前抢先出口等因素的影响。高盛认为,今年前三个月的出口增幅表明未来几个季度中国出口增长将持续逐渐放缓。

  上述出口增速的下降,无疑将扭转国内市场的流动充裕格局。不过,有大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本周可能出现的政府相关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变化,可能比出口下降带来的流动性缩减,更值得关注。

  DBS预计,即使本周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中国政府也基本没有放松从紧的货币政策的余地,预计中国将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再把存贷款利率调高两次。而周小川上周末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时也指出,中国经济仍存在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等问题,通胀压力加大,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周小川称,加息仍是一种选择,不过只是央行考虑的几种手段之一。

  国内通胀持续高企、而经济放缓迹象逐渐明显,令市场更加担忧“滞胀”的出现。有基金经理表示,一旦出现“滞胀”,最好的策略就是卖出所有的股票。而种种迹象显示,今日地产、金融等各类权重板块的集体领跌,很可能正是受到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抛售的冲击。

  市场人士认为,国内“滞胀”的忧虑加剧、外围次贷危机再度爆发,均已令市场信心濒临崩溃;另一方面,本周起至下周将有9只新股相继发行或上市,更令低迷的市场氛围雪上加霜。市场人士担心,目前A股大盘的趋势已经明显破位,加上内忧外患方面均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困扰市场,而本周各类数据明确前不太可能有资金大胆进场,因此今日的大跌非但不能刺激逢低买盘进场,反而会令场内投资者的信心进一步崩溃。

  另有基金经理担心,沪深300目前的估值不仅高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也高于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很难相信估值水平的变化趋势会在短期发生逆转。(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