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大事记

  1.首推生产许可证制 1986年12月20日~12月23日在上海召开颁 发洗衣机生产许可证大会,当时共计43家和43个产品领取生产资格证 明。

  2.6大类产品实行“三包” 1986年7月30日,原国家经贸委等8个部 委,联合发出“关于认真落实三包的规定通知”,对6类家用电器(包 括进口零部件组装的家用电器)的三包办法做出了统一规定,1986年 10月1日起实行包修、包退、包换。

6类产品是冰箱、洗衣机、电风扇、 彩色电视机、黑家电视机和收录机。  

  3.洗衣机国标获奖 1987年7月,为表彰在促进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 的重大贡献,“家用电动洗衣机及其安全要求”国家标准,获得国家 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这是我国家电行业首次获得国家级重大奖励。  

  4.中国家电协会成立 1988年12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北京 正式成立;1988年12月19日,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家电分会也在北京 正式成立。  

  5.冰箱首获质量最高荣誉 1988年,琴岛-利勃海尔四星BCD-212升双门电冰箱、上菱牌四星BCD-180升双门电冰箱获国家优质产 品金奖,这是家电行业首次获得国家质量最高荣誉奖。 

  6.第一个空调规划实施 1991年10月25日~10月27日,原轻工业部 召开《房间空调器八五发展规划座谈会》。会议传达了时任总理李鹏 和时任副总理邹家华、朱?基对发展房间空调器的指示:控制总量, 防止过热,正确引导。会议讨论和编制了我国第一个房间空调器发展 规划。  

  7.确定CFC替代总体思路 1993年12月2日~12月4日在新乡召开全 国家用制冷CFC替代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中国家用制冷行业CFC替代 总体思路和战略。 

  8.首次参展德国科隆展 1997年2月18日~2月21日,中国家电企业 首次组团参展“德国科隆家用电器厨具展览会”。展览团面积虽只有 210平方米,6个企业参展,但实现了家电行业由国内型向国际型的转 换。  

  9.首届全国家用电器展览会召开 中国首次全国家用电器展览会于 1997年4月22日~4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览会有24个省份展团、 617个企业参展。 

  10.《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网上公布 2004年9 月,国家发改委在网上公布了《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 例》征求意见稿,这是我国家电行业在环保领域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措 施,它将对中国家电及电子产品的结构调整产生重大影响。

  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三大家电制造大国之一,中国的家电产 品已经走向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家电工业正在从世界工厂 走向世界市场。家电工业的发展成就是公认的,但家电工业发展的经验,还要认 真总结,以求更大的发展。 

  目前,家电工业面临的形势复杂而多变,行业的国际化使竞争愈 演愈烈,产品竞争、质量竞争、价格竞争、品牌竞争、技术竞争、人 才竞争、资本竞争充斥整个家电业。我们一方面要看到中国家电工业 的优势,也要考虑不定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应对生存危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