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万向德农:玉米种业龙头 受益粮食涨价

机构:重庆东金
受海外市场调整影响和投资者对国内3月份CPI数据的担忧,导致周一A股再现暴跌走势。盘中多数板块均跌幅巨大,仅有农业板块跌幅最小,同时该板块也是近期市场的活跃品种。农业板块有如此强势走势,一方面得益于国际农产品牛市的持续与国际粮价近期的持续上涨。

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家的财政补贴与扶持力度的加大。高景气行业背景使农业股获得了包括机构在内的众多投资者青睐。在目前大势未稳,震荡反复的行情之中,农业股仍是投资首?N颐墙ㄒ橥蹲收咧氐愎刈⑼蛳虻屡??00371)。该股股价在农业板块中并未受到市场非理性暴炒,在行业中的估值水平不高,流通市值也较小,受益粮食涨价,业绩优秀。股价短期已经止跌企稳,后市反弹潜力较大。

万向德农(600371)公司是我国玉米种业龙头公司,主营农作物种子和麦芽糊精的生产,长期处于国内种业领导者的地位,受益于国家对三农产业的政策倾斜与财政补贴。公司所处的黑龙江省是我国的玉米生产大省,历年产量居全国前列,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2007年公司种子销售数量超过1亿公斤,比上年度增长19%。公司玉米杂交种销量已经占我国玉米杂交种市场总需求的10%以上,继续保持着我国玉米杂交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

虽然目前我国玉米种业市场一直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市场竞争激烈。但公司通过强化产品质量控制,加大市场挖掘力度,仍然取得了07年超八成的净利润增长。除原先的玉米种业收益外,油葵种子和棉花种子也已经成为公司高毛利产品。同时,公司07年还新增了脱毒马铃薯种薯业务(计划08年9月前完成土建);08年将择机增加水稻种子业务,继续扩大复合肥业务规模。丰富的业务品种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高毛利产品的不断推出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有力保证。

近期,全球粮食出现快速上涨走势。泰国大米价格一天暴涨30%的走势已成为本轮全球农产品上涨的最新信号。而据最新消息称,由于饲料需求更强劲,四月份全球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将美国玉米2007/08年末库存大幅下调了4亿吨。美国玉米市场余额数据目前显示存在5,000万吨的缺口,这无疑将继续推高国际玉米市场价格,而这还远远高于国内价格。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万向德农(600371)作为玉米种业与深加工的龙头企业,必将受到市场追棒。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表现活跃,股价比较抗跌,走势屡屡跑赢大盘。近期股价止跌企稳,调整底部似已确认,有望在全球粮食涨价背景下展开强势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