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钢协相关负责人表明对钢铁贸易争端的态度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电(记者李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近日在上海明确表示,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增长引发了一系列钢铁贸易争端,对此,中钢协的态度是:主张交流对话是基本途径,但对中伤和不实之词,一定会据理反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罗冰生在近日举行的一次国际钢铁市场论坛上表示,由于2007年上半年中国钢铁产品出口高增长,引发了一系列钢铁贸易争端。对此,中钢协的态度是,首先主张通过双方的交流对话,沟通情况,加深了解,共同协商,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合理解决分歧,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和发展,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主要的基本途径”。

  但罗冰生同时强调,任何组织和企业对我方进行攻击、中伤和一切不实之词,中钢协和中国钢铁企业一定会据理进行反驳;对我方进行的反倾销诉讼,“我们也会以法律为武器,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罗冰生认为,当前,全球出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发展趋势,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出口的贸易摩擦增加,这会对2008年中国钢铁产品的出口带来相应的影响。据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统计分析处处长黄国华在论坛上说,钢铁产品已取代纺织品成为国外对中国贸易设限措施最多的第一大品种。去年上半年中国遭遇的34起贸易救济调查中,涉及钢铁产品的多达26起。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