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淀国税局开展关注税收主题宣传活动

参观企业厂房

海淀国税局明建华局长为企业送慰问品

了解企业产品

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

  海淀国税局开展“送政策到企业,送温暖到个人”情系民生关注税收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17个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确定了“税收•发展•民生”的税收宣传主题。海淀国税局高度关注“民生”热点,围绕“税收•发展•民生”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分别组织相关业务科、所的领导,开展了主题为“送政策到企业,送温暖到个人”情系民生关注税收宣传活动。

  近日,海淀国税局明建华局长一行来到北京绅士服饰有限公司,对福利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揭开了该局情系民生、关注税收宣传活动的序幕。慰问中,海淀国税局为企业送去了相关的税收政策、税收知识等书籍和资料,重点宣传了与企业密切相关的税收收入、税收政策、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等有关内容;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明建华局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厂房,观看了公司的产品,详细了解了公司安置下岗职工和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慰问了正在工作的企业职工,并把购置羽毛球、克朗棋等慰问品及全局干部职工的一片心意送到下岗职工和残疾人的手中,表达了对他们的亲切慰问。

  长期以来,海淀国税局高度重视残疾人和下岗再就业企业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广泛深入的开展宣传辅导,及时将优惠政策的有关内容进行公告,向残疾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该局还与区民政局福利企业办公室和地税局共同组织了促进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会,重点对企业办理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需提交的资料、退税款的计算等做了重点讲解,受到了区民政局福利企业办公室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该局还注重及时了解企业动态,主动与市民政局、区民政局福利企业办公室和地税局进行联系,掌握优惠政策调整对全局福利企业和下岗再就业企业的影响情况,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权限办理减免税审批事宜,将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在及时将优惠税收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该局规范了工作流程,精简了企业报表,方便了企业办税;为了便于企业准确上报申请和退税资料,方便基层税务机关全面掌握残疾人就业情况、准确核算退税款,该局还与中兴通公司联合开发了《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退税审核管理软件》,该软件实现了全局残疾人就业信息比对、安置残疾人就业比例、应退税款自动计算等多项功能,从根本上解决残疾人多处上岗、全年退税款累计计算等问题,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减少了基层税务机关的工作压力,切实落实了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两个减负的要求。

  目前,该局共认定可享受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的福利企业近50户,下岗再就业企业200余户,安置了就业残疾人员1129人,下岗再就业人员1142名。该项活动的开展,突出宣传了税收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地反映了“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善民生”的主题内容,有效地促进了税企沟通,更好地体现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关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