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浙江海正药业:合格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本报记者 单一良报道

  “对于海正而言,‘社会责任’首要的就是要确保产品质量,给客户安全,更要给患者减轻痛苦,带来健康。另外,‘社会责任’也体现在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污染,改善能源利用以及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上,甚至还包括企业给社会减轻了多少就业压力,给员工提供了怎样的发展环境,对周围区域经济、社会、生态环境起到了怎样的良性影响。

”近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白骅表示,“十一五”期间,海正药业将努力向国际化、跨国型的中型制药企业转变。

  社会责任从关爱生命开始

  海正药业始创于1956年。从粗放型到集约型发展、从国有体制到现代化产权制度转变、从产品时代到品牌时代跃升的历史关口,海正做着一个合格公民应该做的事情。正是企业的发展规划契合了社会的发展要求,白骅董事长提出的企业社会责任论得到了企业领导层和员工的赞同。

  海正药业党委副书记蒋灵也同样认为,海正在为社会提供产品服务的同时,作为一家优秀的企业,企业生产的产品就应该治病救人,对患者的生命和健康负责。

  目前,海正药业生产抗生素抗肿瘤药、抗寄生虫药、心血管系统药、抗感染药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其中,抗肿瘤制剂产品在国内市场同类药物中占有1/3以上的份额,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白骅说:“企业要向社会奉献和承担的责任是关爱与企业相关的人的健康,这也是海正打造‘百年海正’战略规划最重要的支撑点。”这正是海正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的“三本海正”,即“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以国为本”。

  白骅认为,一个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并不是简单的一次性为慈善机构和希望工程捐了多少钱,而是说它对于社会、环境、资源、股东、员工等有一种整体的考虑和持续的责任感。

  在节能减排上大做文章

  随着国际竞争的加剧,国外客户合作的起点逐步提高,人性化的要求也高了。除了最大努力的在企业产品药剂上彰显社会责任,海正药业还将安全?健康?环保体系(即EHS)建设纳入公司社会责任战略发展的一部分。

  在白骅的倡导下,海正坚持“善待环境,护佑健康”的理念,并将EHS体系建设提升到战略发展的高度,设立“EHS体系推进委员会”和“清洁生产工作组”,全面推进相关工作的运行,并对有关人员的职责做出明确规定。企业充分意识到,国际竞争不仅仅是产品、质量、服务的竞争,同时也包括环保、健康、安全在内的全方位竞争,环保先行和海正药业的人本主义是完全符合的。

  目前,海正已经摒弃了过去的“环保就是三废处理、达标排放”的老观念,从“规划?设计?生产过程?产品”生命周期的全过程进行管理,坚持环保概念的“前伸后延”:向前延伸至公司的战略,对产品项目的遴选从战略的高度出发;在产品研发开始就介入环保治理,不仅仅要求拿出合格的产品,还要拿出三废处理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工艺。向后延伸至营销竞争理念,已将EHS体系列为海正药业商务合作的起跑线,通过加强技改投入,依靠技术进步,保证了节能减排工作的有效开展。

  “海正宁可利润少一点,速度放慢一点,也要给子孙留一片碧海蓝天,也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白骅的这句话是海正药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利益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