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启动中西部六省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14日在北京启动中西部六省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以降低我国重大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据介绍,项目将覆盖神经管缺陷高发的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新疆6省区,共293个国家或省(区)重点扶持的贫困县。


  项目将通过实施有效的出生缺陷干预措施,提高贫困地区干预措施的可及性、可获得性;加强贫困地区的出生缺陷干预体系和服务能力的建设。

  据了解,项目以我国重大出生缺陷--神经管缺陷为首要的干预目标。具体项目目标为项目地区育龄妇女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达到80%以上;受孕妇女叶酸服用率达到50%。

  支持性目标包括:项目地区各级卫生行政管理人员相关培训率达到80%;项目地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相关服务人员培训率达到80%;项目地区育龄妇女健康教育覆盖率达到80%;项目地区常住受孕妇女叶酸发放率达到90%;项目地区常住受孕妇女叶酸服用随访率达到80%。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每年出生缺陷患者占出生人口的4%?6%。出生缺陷不仅是围产儿和婴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导致儿童和成人残疾的主要原因,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极大影响了我国出生人口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