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工程院与浙江签署协议开展科技合作共促科技发展

  新华网杭州4月14日电(记者 张乐)中国工程院与浙江省政府14日共同签署协议,开展四个方面的合作,以促进浙江的科技创新和企业技术进步。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科学务实、注重效果”的原则。
其中中国工程院将大力发挥院士的群体智力资源优势,为浙江科技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促进浙江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而浙江省将发挥自身的体制机制和区域特色优势,为院士服务地方科技经济发展提供实践平台,推进工程科技进步。

  双方合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开展决策咨询、组织学术活动、加强合作研究与开发和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四部分。

  对关系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项目,浙江省将聘请院士担任项目专家,联合组织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同时,浙江省还鼓励院士的科技成果优先到浙江省实现产业化,以帮助浙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集群向创新集群跨越。此外,双方还将重点围绕纺织服装、精细化工、节能环保和装备制造业的重大科技需求和关键技术问题,建立院士专家与企业的对口合作关系,以提升浙江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多年来,中国工程院与浙江省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包括对浙江制造业发展战略举行咨询、联合开展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等活动。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表示,浙江人均GDP接近5000美元,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但目前在发展中还面临一些素质性、结构性的矛盾和问题。他希望通过深入推进与拓展省院科技合作,充分发挥工程院的智力资源优势,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