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天信息预增数倍 IT业高成长可期

  本报讯 今日,IT业新贵南天信息(000948)发布了半年报的业绩预增公告,且其增幅将超过600%(上年同期业绩:实现净利润6,239,041.11元,每股收益0.04元)。

  南天信息(000948)今日公告称,2007年1-6月累计净利润为624万元,而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就为3915万元,主要是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南天电脑系统有限公司出售部分房产,给公司带来净收益3688万元,其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营业务产品的综合毛利率提高,所以公司2008年1-6月的累计净利润预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600%-700%。

  南天信息同比600%-700%的增长凸显了IT行业的高成长性。公司对电子信息产业调整的措施之一是丰富金融电子产品的种类(由单一的存折打印机向BST自助终端、ATM终端等拓展),加大毛利率较高的新产品的销售力度。2007年,该公司金融专业设备同比增长16.57%,毛利率则大幅攀升6.64个百分点,主要增长来自于BST自助终端的大量出货,该产品2006、2007年销售量预计为3000台、6000台,2008年将延续这一增长趋势。而未来ATM产品和轨道交通设备的大量推出将进一步提升该细分业务的规模和盈利水平。

  南天信息公司已经披露的年报还显示,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迅猛,主要受益于公司加大了对金融机构提供IT基础外包和软件服务(外派人员进驻金融机构进行软件开发与维护)的力度,由于上述两项业务切合了金融机构IT建设的需求,使得该细分业务大幅增长43.05%,盈利水平也有一定提高,而研究机构也表示十分看好该项业务的长期增长趋势。

  (沈 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