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保利、招商地产最新业绩报表“喜忧参半”

  吴晓波

  昨日,地产股几乎全线跌停。今日,保利地产(600048.SH)发布了3月份业绩快报,招商地产(000024.SZ)也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报告。两家公司分别出现了利润或销售金额同比下滑的现象,地产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开始面临大考。

  其中,招商地产一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逾四成,而每股收益降幅高达六成。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实现净利润3696.19万元,同比减少42.10%;每股收益为0.04元,同比减少60.00%。

  招商地产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解释为,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多项经营费用均有大幅上升。而受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影响,使其远期外汇交易持仓合约浮动亏损增加迅速,由期初的90余万元暴增至期末的逾7600万元,增幅高达81倍,这是导致收益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保利地产的3月份业绩快报也是喜忧参半。保利地产宣布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将增长23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8141344.05元)。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71万平方米,实现销售认购金额10.22亿元。

  但耐人寻味的是,其1~3月的销售金额却只是同比增长8.48%,达25.94亿元。销售面积也只是同比增长16.5%,达到36.1万平方米。由此推断,保利的利润增长很可能更主要是由于利润率提高而获得。

  此外,保利此前发布1~2月的销售业绩快报显示,今年1~2月保利的销售面积达1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28%;实现销售认购金额15.7亿元,同比增长103.85%。由此可以推断,去年3月保利的销售金额约为16亿元,销售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也就是说,保利今年3月的业绩出现同比下滑,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约同比下滑36%和45%。

  保利地产和招商地产昨日双双跌停,分别报收24.3元和38.69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