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新天加入中信系中信国安成实际控制人

  关野

  停牌近两月的*ST新天(600084.SH)今日复牌。公司公告,接控股股东新天集团通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中信国安集团,相关工商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而可能涉及公司的重大重组方案仍在论证。

  据了解,新天集团为*ST新天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7.35%的股权,此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和中信国安集团分别持有新天集团51%和49%的股权。通过此次转让,中信国安实现了对新天集团100%控股,这也意味着新天国际正式成为了中信系旗下成员。而从公司首次公告兵团转让股份至今日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其经历的时间不过短短一个月,这也显示中信国安集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ST新天实质性重组正进入冲刺阶段。

  对于中信国安控股*ST新天,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多赢”之举。葡萄酒行业需要很强营销、管理和资金,*ST新天尽管具备亚洲最大最好的酿酒葡萄基地资源和产品品质,但一直受制于营销的薄弱,加上面临国内和外资的葡萄酒厂商的竞争压力,优势未能得到有效发挥。而与中信国安雄厚的资金实力、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网络资源结合起来后,资源整合的巨大效应将逐步显现,公司的营销薄弱问题和财务瓶颈问题有望得到彻底改善。根据公告,可能涉及公司的重大重组方案目前正在论证。而中信国安集团将在哪些方面给予上市公司实际的支持,也给市场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另据悉,对于此前市场担心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否会影响兵团对新天葡萄资源支持的问题,记者从公司相关人员处了解到,兵团已与中信国安在对新天国际目前葡萄基地资源使用问题上达成共识,兵团将一如既往地对新天给予原料支持,*ST新天在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将继续享有兵团范围内基地原料的优先收购权,公司具备的突出葡萄原料优势不会受到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