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傅成玉:中海油不仅是石油公司

  黄树辉

  激辩绿色能源,傅成玉成为唯一代表中国能源企业参加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绿色能源: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分论坛的讨论嘉宾,在他身旁就座的是美国总统前财政顾问约翰?拉特里奇、伊朗副外长塔拉伊。

  身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认为,发展绿色能源是大势所趋,有助于缓解工业化对环境造成的挑战和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高的问题。中海油的定位是一个能源公司,而不仅仅是石油公司。去年11月,中海油在渤海湾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为海上石油开采服务的海上风力发电站。此外,目前公司还在内蒙古、江苏、山东、海南等地拥有陆上风场,并且正在甘肃参与一个风力发电项目的竞标。

  不过发展绿色能源同样有利有弊,应该全面看待,不能只看短期利益,而是要着眼于长期。比如发展生物能源,它会对国家的粮食安全产生威胁,大规模生产并不现实,而小规模的发展生物能源对解决中国能源问题仅是“杯水车薪”。

  针对里昂证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乐民信对中国能源使用效率提出质疑,认为中国低能源价格导致能源使用效率不高,傅成玉进行了反驳。他称便宜的能源价格会导致浪费、效率不高,而这仅是阶段性的,这一政策在中国是不会持续的,但短期内也不会采取措施去改变。因为中国能源消费价格问题涉及多方面,企业往往只是就能源谈能源,但政府进行能源价格决策时却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