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迪拜国际与第一东方成立10亿美元基金

  穆一凡

  本周一,迪拜国际资本(Dubai International Capital)宣布和香港的第一东方投资集团(First Eastern Investment Group,下称“第一东方”)成立一只规模约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

  根据双方发布的书面声明,新基金命名为“中国迪拜资本”(China Dubai Capital),将投资于寻求在海湾地区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基础设施、资源和服务业是其关注的主要领域,预计单笔投资规模在250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之间,目标年回报率约为20%。

  此外,迪拜国际资本和第一东方都已承诺分别出资5亿美元和3000万美元,预计5月初可以到位,而该基金的最后封闭日期为今年10月。双方表示,至今迪拜证交所上市的公司中还没有一家来自中国,预计此次新基金拟投资的20至40家中国企业中将有部分企业赴迪拜上市,但未透露其所占比例。

  当天第一东方董事长诸立力(Victor Chu)对海外媒体表示,中国内地和中东地区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此次设立基金的目的就是趁势而上:让手握大把石油美元的中东投资者和希望获得能源或资本的中国企业实现对接。

  对此海外舆论指出,中东投资者手握大把石油美元,中国也希望获得稳定的能源供应,这也突出表明了迪拜国际资本在亚洲扩展的战略和雄心。迪拜国际资本今年年初曾表示,亚洲将占其海外投资的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