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政策解读

外资创投关注政策风险

  文莉莎

  目前海外投资者主要担心的问题集中于资金进出的通畅、公司模式与架构、合作中的文化碰撞以及税收等领域。

  “我们之前考虑的初衷是以人民币基金作为过渡方式,使境外的资金合法进入到国内。用人民币基金做一些投资,可以适应策略的变化,也可以加快在本地的反应速度。

”袁文达表示。

  最近,“红点”注意到虽然通过非法人的结构做了所谓的非法人股权人民币的基金,但是,在某些领域上,即使是使用人民币进行投资还是会被规范成外资的形式。所以,有些敏感的领域即使是人民币基金也无法涉足。

  另外,人民币基金进入到国内以后,大部分地方政府部门对于所谓非法人股权结构人民币基金尚不熟悉,所以审批的时候也遇到很多的麻烦。

  智力基创投总经理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则坦言,最担心两个问题:一是,国内的政策法规和政府行为能否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提供帮助,因为外资的投入和退出涉及很多复杂的程序,资本“内循环模式”能否成为市场主流还是一个很大的问号。二是国内的股市是否能如期提供顺利的退出机制,“投资一定是有退才有进,成功退出后这个循环才能够启动。假定一个极端状况,如果股市热到崩盘,大家肯定全都跑回去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