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东生:没有人会跟着一个经常打败仗的将军走

  孙燕飚

  “没有人会跟着一个经常打败仗的将军走,必须带着大家在追求事业目标中不断取得成功,持续这种成功是企业凝聚力很重要的基础。”4月13日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企业每取得一场胜仗,团队的士气和凝聚力都会提升,这是一个企业持续成功的关键。

  或许因为TCL集团(000100.SZ)去年才刚刚扭亏为盈,李东生异常低调地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仅在论坛的闭幕大会上作了一次发言。

  李东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07年TCL集团整体做到扭亏为盈,利润有3.1亿元,今年将通过持续提高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业绩。今年TCL集团的目标是:经营效益要有明显改善,经营规模要有明显增长,经营效率要有明显提高。

  回顾TCL集团因为两个国际并购所导致的两年亏损,李东生表示,不能由此而判断TCL的并购是不应该做的,因为从经济全球化趋势来看,中国企业未来的出路一定是国际化,不能成功建立自己国际化竞争力的企业在未来是不能生存的,只是大家选择国际化的方式和时间会有不同。

  “虽然TCL集团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也培养出了公司的核心能力,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全球业务结构,海外收入也超过了国内收入。”李东生表示,如果中国企业选择并购作为其国际化的方式,关键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自身的能力和要推进国际化项目的机会、挑战等外部条件,都要有充分的研究和分析,在作决定之前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量力而行,不要急功近利。

  李东生指出,无论是并购还是自身推进的国际业务,一定要对困难的问题考虑得充分一些,要有尽可能充足的资源准备,包括资金、生产能力、管理系统和足够、充足的人力储备。虽然国内企业不可能在中国组建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团队,但是也必须要有国际化业务培养潜力的管理团队。

  “国际化当中,肯定会碰到问题,有足够的资源就能够比较从容地应对。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尽快地把自身的管理团队培养起来,那么国际化程度会更加有把握。”李东生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