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海财经大学调查显示 一季度机构信心上升

  ⊙本报记者 秦媛娜

  今年第一季度,虽然股指大幅走低,但是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上海市机构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指数不降反升。

  这一指数由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个人投资信心指数等四类核心指数组成,从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了三期。
今年第一季度,除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出现小幅上升外,其余三项指数均出现下降。其中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较上季度上升了2.9点至98.2点,个人投资者投资信心指数较上季度下降4.1点至85.1点。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表示,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投资者下跌购入信心指数和机构投资者投资价值信心指数分别比上季度上升了19.8点和28.7点。在当前股市大幅震荡的形势下,很多机构投资者都认为大盘将进入底线,所以引起上述两指数上升幅度较大。

  此外,同日发布的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还显示,一季度消费者对物价上涨的预期没有明显变化,八成以上的被访者预期未来半年里物价继续上涨,但尽管目前负利率的现实使人们预期利率存在上调的必要性,消费者仍然认为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在降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