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联银行首季意外亏损华尔街或再遇"黑色一周"

  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WachoviaCorp)昨天披露,第一季度意外亏损,公司因此宣布削减派发股息,并表示将售股筹资70亿美元以充实资本。业内人士指出,本周花旗和美林等更多大型银行将发布季报,届时可能传来更多坏消息。

  计划引资70亿美元

  按原计划,美联银行的季报要到四天后才发布。所以当该行昨天宣布要提早发布季报时,不少市场人士已经预计到可能是有坏消息宣布。

  美联银行随后发布的正式公告显示,该行第一季度亏损3.93亿美元,每股亏损20美分,去年同期盈利23亿美元,每股收益1.20美元。
彭博社此前调查得出的预期平均值为每股收益40美分。

  美联银行首席执行官汤普森说,公司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同时还不得不通过减派股息来维持资本水平,对此他深感失望。自2006年斥资246亿美元收购GoldenWestFinancial以来,美联银行的市值已下降了50%。

  第一季度,美联银行与信贷危机相关的资产拨备达到28亿美元,不良资产总额达到84亿美元,占总贷款的1.7%,同比上升了0.4个百分点。该行同时宣布,将出售股份融资约70亿美元。一周前,美国最大的存贷款机构华盛顿互惠银行刚刚宣布从TPG等投资者融资70亿美元。

  汤普森在声明中说:“最痛苦的决定是减派股息,因为这不利股东。但我们认为,对股东价值的长期利益超过减少股利的短期不利,因为我们正在试图加强财务状况,以应对楼市和资本市场的动荡。”在昨天美股盘前交易中,美联银行股价大跌12%,报24.58美元。

  花旗美林在后头

  除了美联银行之外,本周还有多家重量级银行的季报出炉。其中,花旗和美林的报告尤为引人注目。美林将在17日发布季报,花旗则在次日。分析人士预计,本周可能再度成为华尔街的“黑色一周”,股市投资人可能不得不再次面对巨额亏损和资产冲减以及裁员数千人的噩耗,从而扭转近几周人气略微好转的局面,并使金融动荡很快结束的希望化为泡影。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根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美国最大的15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中,有14家的不计特殊项目每股收益预计较上年同期下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披露,美林和花旗可能会至少披露150亿美元的进一步次贷相关资产冲减。

  一位华尔街高管表示:“这全看花旗和美林。如果它们不能向投资者表明,自己正在解决当前的问题,我们可能将度过一个漫长的春季和夏季。”

  美林分析师昨天宣布,调降花旗集团2008年及2009年盈利预测,理由是消费金融及资本市场增长放缓。根据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美林调降花旗集团2008年每股收益预测,由0.24美元降至0.14美元。(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