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亚太股市相继跳水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受美国企业巨头通用电气(GE)最新业绩低于预期等因素打击,亚太股市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承接了美股上周五的暴跌势头。

  昨天亚太股市普遍出现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其中,日经225指数收跌406.22点,跌幅3.05%,至12917.51点,为3月17日以来最大跌幅。
东证指数则下跌2.53%,报1246.24点。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报1746.71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85%,为3月13日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香港股市收盘创下三周来最大跌幅。恒生指数收低856.59点,跌幅3.5%,报23811.20点,创下3月17日以来最大跌幅。恒生国企指数跌5.2%,报12664.21点,同样为3月17日来最大跌幅。

  其他地区股市中,澳大利亚股市跌1.7%,新加坡股市大跌2.7%,印尼股市跌1.5%,马来西亚股市跌1.1%,菲律宾股市跌0.6%,地区股市几乎无一上涨。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也继续走低。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15分,巴黎股市跌幅为0.7%,股指跌至本月初以来的低点;伦敦及法兰克福股市跌幅分别为0.8%及1.1%。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暴跌2%以上,道指下跌近260点,并拖累欧洲三大股市当天也大幅收低,跌幅普遍超过1%。

  分析师表示,造成本轮股市下跌的直接导火索来自GE的最近季报。作为道指成分股企业中第二家发布季报的公司,GE上周五公布,首季度盈利下降12%,至43.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4美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51美分,公司还宣布下调对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受这一消息打击,GE的股价当天大跌13%,创20年来最大跌幅。

  此外,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调查显示,受劳动力市场疲弱、通货膨胀压力增大所累,4月份消费者情绪指数由3月份的69.5跌至63.2,是1982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还注意到,上周末的G7会议和IMF与世行年会均传递出悲观信号,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信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