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谋求盐湖资源 兰太实业欲携资金青海“结盟”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兰太实业今天公告,由于大股东提议,4月24日召开的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将增加一项内容:讨论投资青海100万吨/年纯碱事宜。

  第一大股东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书面提交的《关于建议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青海100万吨/年纯碱项目的提案》称,青海海西蒙西联碱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拥有丰富的盐湖资源和石灰石资源,而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盐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又面临基础原料逐步短缺的矛盾。

为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技术管理优势,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投资建设100万吨/年纯碱项目,该项目已获得青海省发改委备案批准,总投资19.2亿元,其中:30%由企业自筹,70%由银行贷款解决。

  提案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约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兰太实业拟以现金2.55亿元出资,占51%的股份。蒙西联碱业以经评估后的完整的10万吨/年纯碱生产线的设备、厂房、辅助生产设施;经评估后的储量0.9亿吨的盐湖资源;经评估后的土地资源出资,占49%的股份。

  蒙西联碱业主营业务为纯碱、食品添加剂碳酸钠生产、石灰石矿、工业用盐的开采、销售。该公司现有生产能力为纯碱10万吨/年。

  据公告,随着近几年以纯碱为原料的玻璃、造纸等行业的快速发展,纯碱的市场需求量也在大幅上升,纯碱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非常看好。青海省的湖盐资源和石灰石资源十分丰富,又有着低廉的水电资源,因此,非常适合发展规模型纯碱项目。蒙西联碱业在柯柯盐湖拥有12.1925平方公里的盐矿,开采储量0.9亿吨,在柏树山有1平方公里的石灰石矿,资源优势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西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