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潮涌燕赵气象新

  ⊙本版撰稿 记者 贺建业 彭友

  一位朋友做出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京津冀就是一个紧紧包在一起的双黄蛋,北京、天津是两个蛋黄,河北是蛋清。三者密不可分。

  河北自古属燕赵之地,底蕴深厚。玉兰花开放的时节,我们环绕京津,造访了河北这片神奇土地。

长城雄关,巍巍太行,茫茫白洋淀,华北大平原……一如被冬日羁绊了许久草木的争相吐绿,记者分明感受到燕赵大地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

  问题在回眸中重新震撼,在检验后警示明天。河北把解放思想当作“源头活水”,省委正在进一步打开这一“总阀门”。一切都在传递着一个全新的理念,继承燕赵先贤开放的意识也在迅速蔓延。

  随着环渤海开发、首钢迁移曹妃甸和南堡大油田的开发,河北人向海的意识在资本市场将得到充分体现。眼见为实,在河北上市公司优势的群体的引领下,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是上下热议并践行的焦点。

  自古河北人杰地灵,星河灿烂。我们有理由相信,河北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助推其在首都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区、中部崛起中一展身手。届时,钢铁、石化、装备制造业三足鼎立,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的战略目标会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