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可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对于达能来说,漏税案传出是有利的消息吗?“达能此举很可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分析人士称。他的这一说法意为达能可能涉嫌商业贿赂??因为这笔奖金的用途是宗庆后帮助达能实现收购乐百氏。

  去年底,达能在公开声明中称“正是宗庆后先生将收购乐百氏的机会推荐给我们,并在收购过程中以及收购后向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

因此,宗庆后先生本人曾持有达能子公司CALVON PTE LTD的股份。我们也正是通过这家公司控股乐百氏。随后宗先生将股份回售给达能,获取收益。”达能集团表示。

  我国法律对商业贿赂的界定是,经营者以排斥竞争对手为目的,为争取交易机会,暗中给予交易对方有关人员和能够影响交易的其他相关人员以财物或其他好处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即便商业贿赂不成立,达能和宗庆后都同样难逃舆论质疑。”市场人士称。

  对于达娃纠纷本身的进展,知情人士介绍,“达能此前寄希望于法国总统萨克奇来访可以解决达娃纠纷,但现在看来,中法关系现状将影响政治牌的力度,达能面临随时可能重启的诉讼,似乎只能借漏税案再给娃哈哈以压力。”

  该人士介绍,宗庆后此前给出的纠纷解决方案是:要么和解,但达能道歉;要么中方并购外方股权。而达能又不大可能全线退出娃哈哈,最终合资与非合资企业合并上市成为最后双方认可的方向。而达能又在合并上市的方案中提出了多个与股价联动的对赌式要求,令宗庆后难以接受。加上股权比例仍然没有谈定,且中方管理层的多种权力需要保证,谈判最终没有达成一致。

  (于兵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