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信泰富西澳铁矿项目开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记者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获悉,由中冶集团中国二十冶承担建设的中冶西澳SINO铁矿项目本月已正式开工。该项目是中冶集团和香港中信泰富集团于去年1月签订的最大的海外资源开发项目。

  据悉,西澳SINO铁矿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距西澳首府Perth约1200公里,距离最近的Karratha镇80公里,地区气候常年干旱炎热。香港中信泰富公司2006年3月与澳大利亚MINERALOGY公司签署协议,收购西澳Preston角磁铁矿60亿吨磁铁矿开采权(其中40亿吨为待行使的选择权)。该项目是西澳最大的磁铁矿项目,勘探表明在25平方公里的租地范围内可开采储量有50亿吨-60亿吨,开采年限25年。目前正在进行的2个项目合称Sino Iron项目,总投资约42亿美元,计划于2009年上半年投产。该项目由中方100%持股,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担任总承包,产品全部供应国内钢厂。

  该项目建成后生产规模为年产2400万吨精矿粉和600万吨的球团,产品全部销往中国。工程子项包括采矿、选矿、球团、2000人营地、公辅设施、发电厂、海水淡化厂、港口等工程,全部工程拟建成于2010年8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