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卓越亚马逊面临淘宝“收编”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记者获悉,老牌B2C(商业机构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图书销售著称的卓越亚马逊,将把电子支付交给阿里巴巴旗下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宝中国有限公司运作。而在核心业务层面,卓越亚马逊却和阿里巴巴旗下刚刚进入B2C行业的淘宝从某种程度上是竞争对手。

  根据支付宝方面人士透露,目前双方已签署合同,将在近期对外正式宣布。不久前,淘宝宣布进入B2C市场,包括卓越亚马逊、当当在内的许多B2C网站均视淘宝为竞争对手。

  对于这一合作,卓越亚马逊相关人士表示,卓越亚马逊与支付宝的合作不是排他的,目前卓越亚马逊支持多种支付平台,引入支付宝是为了让用户有更多选择。实际上卓越亚马逊在支付方面正在尝试多种做法。譬如,目前卓越亚马逊的送货员可以携带移动POS机,用户可以在收货时直接刷卡,而无需交付现金。

  淘宝对此表示,和卓越亚马逊的合作不影响淘宝B2C业务。淘宝公关总监卢维兴表示:“淘宝与传统B2C厂商模式不同,我们只做B2C平台,不存在直接竞争。”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卓越亚马逊采用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仍存在着被淘宝B2C平台“收编”的风险。该分析人士认为,采用支付宝后,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取卓越亚马逊用户的详细资料。这些用户资料可以用来完善淘宝B2C平台。

  相关链接

  易趣借信用转换撬淘宝卖家

  商报讯(记者 王晓?)昨日易趣宣布,将针对易趣老卖家、其他网站卖家和新手卖家发起一轮“易趣卖家共成长计划”,内容包括公开承认淘宝信用度、免费开店、免费推广等对卖家颇具诱惑力的优惠措施。易趣希望借此撬动更多淘宝卖家到易趣平台上开店。

  据了解,易趣此次将对于淘宝信用度实行按一定比例转换,具体做法是,对于淘宝不同级别的用户将给予不同的信用度。这是目前国内B2C网站之间首次实现的信用转换。

  易趣还透露,易趣现阶段的业务重点,是要快速提升平台功能的稳定性,给卖家创造一个更好的网上销售环境。为此,易趣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