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商品轮番涨价再激零供矛盾

  商商品轮番涨价再次激化零供矛盾。零售商怕影响客流迟迟不肯配合供应商在超市对商品价格上调,供应商则以延迟送货来强迫超市尽快提高售价。针对补货率不足的问题,超市便对供应商使出开“罚单”的杀手锏。

  小到一袋榨菜,大到电器等大宗商品,今年多次出现价格上调现象。
不断上涨的物价使消费者今年对商品价格异常敏感,以“低价”相互竞争拉拢顾客的超市,谁都不愿充当商品提价的“急先锋”。一家外资超市负责人表示,现在很多商品都迫于成本的压力不得已在上调价格;供应商既然给零售商发了上调价格通知,零售市场最终上调价格也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流通环节无权禁止供应商对商品进行调价。

  “我们的调价通知已经发给超市两个多月了,超市也答应调价,但到现在还没有调。”一位王姓供应商反映,因为来自生产厂家的发货价已经调高了,但超市迟迟不调整零售价格,造成供应商部分商品平进平出,还要“倒贴”运输、人力等费用。“为了维持运营,进货量小又不肯配合上调价格的超市,我们只能拖延送货或直接停止供货,逼对方上调价格以减少损失。”该供货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连线天福号销售总监刘忠,他反映,超市迟迟不调价是目前供应商面对的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另一位干货供应商也反映,超市对配合供应商提价提出了很苛刻的要求,如要求知道对方的售价明细等,这涉及商业秘密,根本没办法按商家要求提交,所以只能减少供应量应付迟迟不提价的超市。

  在零售为王的时代,掌握零售资源的超市方自然不会受制于供货商。在一位食品供应商出具的物美超市对其开出的罚单上,记者看到,该供应商在不到3天的时间里就收到了4张罚单,罚款有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额度。罚款理由都是“未按时交货、严重影响了物美店铺的销售”。

  据了解,美廉美、华润万家、家乐福和华普等超市以此为由开出的罚单,额度从1000元到30000元不等。

  “今年是商品上调价格的高峰年,零售商与供应商在价格压力下采取了不同的措施,造成目前各超市商品的补货率都不高。所以超市为保障正常经营和维护自身利益,就对供应商采取了未到货罚款的办法。”北京供货商联盟理事姚文华对记者说;北京供货商联盟由171家供货商组成。姚文华介绍,目前超市60%的商品是收到供应商调价通知但未上调价格的,在来自成本上涨的压力情况下,很多供应商选择接受罚款、延期送货或减少送货量,以挨时间等待超市调价。“如果超市迟迟不调价还不断增开罚单,我们只能选择放弃与部分超市的合作。”几家大的供应商表示。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