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千家上市公司年报报喜

  截至昨日,总共103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报,占沪深两市全部公司总数的65.52%。它们共创造净利润8256亿元,同比2006年净利润增幅达到43.84%。

  据天相投资顾问统计,两市共有998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披露年报公司的96.80%,只有33家公司亏损。
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的公司为856家。从每股收益上看,已披露年报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4302元,同比增长35.35%,净资产收益率为15.14%,和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94%。

  投资收益成为支撑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的重要部分,已披露年报公司投资收益合计2465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20.69%。

  由于4月中下旬绩差公司集中披露年报,2007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难以超过50%。不过,剔除有“亚洲最赚钱公司”之称的中国石油2007年净利润下降的影响,103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达到57.99%,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为48.08%,净资产收益率则较上年同期上升1.95%。中国石油同时拖累石油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下跌0.37%,排名行业倒数第一。

  其余行业净利润则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目前为止,业绩增长最快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元器件、家电和化工,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957.64%、249.35%和198.18%。通信、化纤、农林牧副渔等另外6个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长也超过100%。

  不过,如果从上市公司分红比例上看,家电、化工、通信和农林牧副渔行业上市公司分红比例排名A股倒数。而净利润增长排名行业倒数第二到第九位的有色金属、石化、供水供气、电力、公路、煤炭、钢铁和民航行业上市公司分红比率普遍较高。

  截至昨日,有681家公司年报中披露了分配预案,分红公司比重达66.05%。其中,有283家公司拟送股,包括捷利股份等72家公司拟采取10送10的分配预案。有609家公司拟派现,采取现金分红的公司的加权派现率为31.01%,略低于2006年32.71%的水平;即派现又送股的公司有211家。

  其中,城市交通与仓储行业的6家上市公司均公布了2007年分配预案,分红率达到100%。有色金属行业排名第二,分红率达到96%,金融、贸易、公路、航空、电力、煤炭和钢铁行业分红率排名第三到第九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