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行急征资金应对粮食危机(图)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

  在刚刚闭幕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上,为了应对目前全球出现的粮价上涨和粮食短缺问题,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呼吁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立即履行承诺,在5月1日前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5亿美元紧急援助资金。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13日警告说,过去3年国际粮价成倍上涨可能导致全球贫穷国家中1亿人口陷入更加贫困的状态。他呼吁国际社会果断采取行动,应对粮价上涨带来的挑战。
他说:“这不仅仅是短期需求的问题,它事关我们能否确保下一代不会为此(粮价上涨)付出代价。”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表示欢迎世行行长佐利克提出的“全球粮食政策新建议”,即近期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在中长期则促进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并敦促发达国家向受冲击严重的国家提供紧急援助;指出世界银行应提高对农业领域的关注。公报同时指出,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做好准备,以便对受粮食和能源价格冲击的有关国家及时提供政策指导和经济援助。

  该委员会会议在华盛顿结束后发表一项公报说,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对各国影响不一,但在广大的发展中国家,许多穷人因粮食和能源价格高涨“受创严重”。

  海地参议院12日以政府应对粮食危机不力为由,投票通过解除总理雅克?爱德华的职务。佐利克就此表示,这一问题凸显国际社会快速援助的重要性。

  世行已决定向海地提供1000万美元额外援助,主要用于实行为学校提供午餐等缓和粮食危机的措施。佐利克说,他知道“还有其他国家也在寻求帮助”。

  根据世行统计,国际小麦和大米价格去年增长超过一倍。仅过去两个月中,国际大米价格猛涨了7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