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和记黄埔10亿元增资"白猫"

  □记者刘畅

  晨报讯 昨日,和黄(中国)正式对外宣布,对旗下控股公司“上海和黄白猫”的10亿元增资计划已获商务部批准。这意味着“白猫”这一上海市民熟悉的老品牌将在不久重振雄风,这也是自和记黄埔与美国宝洁合作期满后再次重返内地日化行业。

  据了解,“上海和黄白猫”的前身为上海白猫(集团)下属“上海白猫有限公司”,2006年和记黄埔以1.5亿元收购了上海白猫有限公司80%股权,并更名为“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合资后的新公司于2006年3月28日揭牌,主要生产经营“白猫”“佳美”等品牌的各类清洁制品及相关洗化用品。

  按照最初双方股东的计划,合资公司应当在2006年年内完成所有股权转让事宜,并共同增资使和黄白猫成为有十亿元注册资金的大规模合资公司。但揭牌之后,由于手续复杂,审批程序需要时间,在等待了整整两年之后,增资才得以实现。

  据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强介绍,本次获批的10亿元增资中8亿元来自和记黄埔,另外,白猫集团以“白猫”商标作价2亿元出资,今后“白猫”商标也为合资公司所拥有;公司计划在今后几年内投入30亿元用作品牌推广,欲把“白猫”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日用消费品。

  1988年,和记黄埔曾与美国宝洁合资组建宝洁和黄有限公司,并共同在国内投资成立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直至2004年,合作期满,和黄中国按照协议把所持的两成股权售予宝洁。本次和黄白猫10亿元增资获批,意味着李嘉诚掌控的和记黄埔重新进入内地的日化行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