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建行:已初步制定综合经营战略

  本报记者 俞靓

  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发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行中间业务继续高速发展,使得其收入结构持续改善。截至去年末,该行利息净收入达1927.75亿元,高于总生息资产的增幅;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13.13亿元,占经营收入的14.19%,同比增长130.73%。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介绍,今年建行将基本建立专业化和差别化营销服务体系。到2010年,建行将基本完成业务结构转型。

  建行行长张建国表示,该行已初步制定了综合化经营战略,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希望能够采取直接投资、并购等方式经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信托、保险、基金、租赁和汽车金融等业务,发挥不同业务的协同效应。

  “建行正在积极筹划信托投资公司,并在探索和保险公司进行股权方面的合作。”张建国介绍,截至去年底,作为建行的综合化经营试点,建信基金公司的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27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49亿元;该行与美国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建信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内地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相关业务已开展。

  此外,建行将继续挖掘传统产品潜力,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截至去年底,建行托管资产规模达9282.43亿元,比上年增长249.97%;托管基金净值市场占比位居第二;托管费收入为10.25亿元,比上年增加3.9倍。

  2007年建行在全行范围内推广与美国银行合作的零售网点转型项目,规范网点服务营销模式,实现服务标准化和客户体验的一致性。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行实现功能转型的零售网点达5266家,占零售网点总数的39.16%。转型网点日均产品销售量是转型前的2.15倍,工作效率提高30%至40%,客户等候时间缩短29%。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