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七”带给广州楼市三大悬念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四日电 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七”带给广州楼市三大悬念

  中新社记者 陈建

  最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破七”,房地产行业将是人民币升值最大受益者之一。广州楼市因此产生三大悬念。


  悬念之一:“限外”政策令外资入市没那么容易?

  经纬地产项目发展及研究部副经理吴定金认为,眼下人民币不断的升值,很多外资一直想方设法进来购买人民币的资产,其中房地产是重要的一部分。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由于一些政策的关系,外资要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并不是那么容易、那么顺利。

  悬念之二:对广州楼市影响大还是小?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广州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城市,人民币升值对广州房地产的影响肯定大,并且是一个利好的形势。不过,在吴定金看来,人民币升值对广州的房地产住宅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因为外资在商品住宅市场所占的比例一直比较小,多数只是进入高级写字楼、商铺、酒店等商用地产领域,另外也会购买少量的国际公寓、别墅等高档物业,因此对广州整体楼市影响也比较小。

  业内人士预期,相信大部分国外投资者首先看中的是升值空间最大的中高档物业,尤其是具有稀缺性的别墅产品,或者是江景楼盘,而对于大众化的普通住宅,兴趣不会很大。

  悬念三:对楼市发展利还是弊?

  不少专家认为,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楼房的价值有保证,对房地产发展也是一个有利的因素。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如果外资成功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那么就会变相增加房屋的需求量,这就是对房地产的微妙影响。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同观点。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就表示,“人民币的升值速度还没有物价升得快。所以,暂时还没看到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还有几位专家认为,如今人民币对外是升值,但对内是贬值的,这对房地产发展走势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