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全球最大航空公司将破茧 达美西北合并实属无奈

  记者昨日获悉,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最快于今日宣布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企业。而就在一年前,这两家航空公司均面临着破产风险。

  达美和西北航空分别是美国第三和第五大航空公司,合并后两者年收入总和将接近300亿美元,雇员总数约为8万人,使其一举超过美国航空公司和法荷航空成为航空业的头号“巨无霸”。


  尽管新公司将摘得“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的头衔,但双方的合并完全是迫于高油价下的无奈之举。油价飙升及来自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使得美国大型航空公司处境异常艰难,市场份额不断被蚕食。2005年9月达美和西北航空分别申请破产保护。分析认为,此次双方合并实际上仅是重组以图自救的一个表现,而并非扩张之举。

  实际上,3月30日刚刚正式生效的《欧美开放天空协定》也是逼迫达美和西北航空加快合并速度的重要原因。这项协定要求欧盟境内和美国的所有机场都向对方开放。目前欧洲航空企业在控制成本等诸多方面整体优于美国航空公司。

  达美和西北航空的合并也将促使北美地区的航空公司加速整合。美国航空界普遍认为,美国航空公司母公司AMRCorp会紧随其后争取早日吞下阿拉斯加航空。

  两家公司都表示合并后将加大对亚洲市场的投入,特别是中国市场。两周前达美刚刚开辟了亚特兰大-上海的新航线。

  不过,双方合并仍存变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合并行为并没有得到工会的默认和许可。但分析普遍认为,工会的阻挠仅会使合并推迟,但是不会造成合并破裂。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